關押19年!歸仁雙屍命案死囚謝志宏當庭獲釋

死囚謝志宏遭控犯下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並已死刑定讞,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今天裁定再審且停止刑罰執行,關押19年的謝志宏當庭獲釋。

謝志宏在2000年時被控與郭俊偉性侵陳姓女學生,郭因擔心犯行曝光,夥同謝持蝴蝶刀刺殺陳女48刀後棄屍,張姓老農剛好路過目睹,也慘遭殺害滅口,郭俊偉和謝志宏被逮,死刑定讞,謝志宏一直被羈押在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迄今已19年。經法院更7審後,郭、謝被判死刑定讞,去年南高檢提出新證據提出再審,今天台南高分院裁定再審,並暫停死刑執行。
據了解,歸仁雙屍命案被告謝志宏被處死刑定讞後,包括監察委員王美玉等外界認為,謝志宏犯案欠缺積極證據,僅依據共同被告郭俊偉自白補強,員警又涉嫌以刑求等方式逼供,要求非常上訴與再審。

高等檢察署台南檢察分署綜合新、舊證據進行判斷,發現謝志宏被捕時,第一時間書寫的3頁A4「行蹤交代稿」從未出現在偵查或審理的卷宗中,屬於新證據,足以推翻原確定判決所認事實,去年9月提出再審聲請,台南高分院去年11月召開再審調查庭,今天上午合議庭裁定准予再審,並暫停死刑執行,可再抗告。
關押19年!歸仁雙屍命案死囚謝志宏當庭獲釋
汽機車借款
桃園二胎不動產

發表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留言

自我介紹

FC2USER252530DNU

Author:FC2USER252530DNU
歡迎來到FC2部落格!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月份存檔
類別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